糖分严重缺失

海外。三秒热。近期沉迷spn、drowley

标题…差不多要放弃了吧(sd仙洋)

补完了,大家可以食用了。我发现虽然描写简陋但是废话仍然很多啊,剧情被拉长了……争取再有两次弄完吧。

六)
 仙道第三次见到洋平不是在那个安静祥和的画室里。眼前出现的也不是那个温柔的邻家大男孩。

那是个仙道怎么也想不到的场合。

如果不是听到那熟悉的声音,他甚至都不会注意那个阴暗小巷里发生的血腥暴力事件。

本来被女朋友约出来逛街的仙道发誓他只是路过。

“有完吗?高中时就算了,到了大学也三番五次跑来找茬,你们是闲得皮痒吗?”

带着愠怒的声音让路过的仙道抬了头,一时没听到身旁女朋友的撒娇。

女孩没得到反应,抬头去看。仙道正望向一边,少有的惊讶到张开了嘴,眼睛微瞠。

巷子里大概有四五个人,地上还躺了三个,剩余人凶神恶煞,应该是附近的混混,有的手上还拿着棍子。

仙道无心看他人,他现在眼睛焦距在正说话的男孩身上。

洋平。仙道脑中蹦出两个字。

那双本来平静如水的黑眸此时带着杀意,暗涛汹涌,如同狩猎中的豹子般紧咬目标,等着给人致命一击。

仙道心下一颤,没由来的紧张和兴奋感被仅仅一个眼神触发。

“呀!打架…?”

身边女孩探头看了看仙道注视的地方,惊呼了一声。

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打架是吗!滚蛋!该死的,你们这些混蛋太没用,一个人都搞不定……”

洋平,如果那真是洋平,用手背擦了擦嘴角,转头啐了口唾沫,然后冲对面还在喋喋不休咒骂的人招招手:“还废什么话,赶紧上。”

不出一分钟,那个前不久跟他笑谈的男孩,狠戾一脚踹在一个混混的小腹上,当场那人就软在地上,捂着肚子呻吟。紧接着他挡开了另一人轮过来的拳头,迅疾蹲下,一个前倾给了那人一个上勾拳,结结实实打在下巴上,看这架势估计会有轻度脑震荡。刚想转身,洋平被一个手中拿着棍子的混混击中了后背,一声闷哼,向一旁打了个趔趄,借势握住那人手上的木棍,使劲一拽,将人甩到一边,趁人还趴着,上前又补了一脚。

“仙道桑,我们快走吧…?”

女孩央求着离开这种恐怖的地方,拽着仙道的胳膊要往别处走,却发现拉不动。

“等等……你先回去吧,那是我认识的人。”

仙道蹙眉看着巷子,掏出电话思索着报警。

“欸??那,约好的逛街呢…?”

不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吧?

“下次再约。回家去,听话。”

女孩犹豫不定,仙道回头给人一个笑。

“下次赔偿你,想逛多久逛多久,好吗?”

女孩看看仙道,又看看巷子,撅着嘴不情愿地离开了。

暗巷里,其余人见到洋平一招打趴下一个,有些忌惮得不敢上前。洋平不管这些,冲上去挨个给人揍了一遍,直到混混都站不起来为止。

“你,你给我记着…水户洋平,我们…不会就这么…”

“废什么话!”

又是一句简短的警告,却有种下死令的气势,混混瞬间噤了声。

等仙道报完警,准备到巷子里想去帮忙时,洋平已经跌跌撞撞地出来了。

“洋平。”

洋平抬头,看见巷口的人,眼底扫过一丝惊讶。

“…仙道桑?”

“听到你的声音所以就过来看,你…你的伤需要处理。”

洋平逐步走进光可以照到的地方,仙道这才看清人的惨状,愣怔了一下。本来白皙如纸的皮肤挂了彩,额角有道划痕,一丝猩红顺着脸侧滑到下颚。左脸颊有些红肿,应该是挨了一拳。头发也变得凌乱不堪。套着的西装有好几处破损,裤脚粘上了泥。平时拿着画笔的手青紫一片,骨节上沾着点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对方的血。

“…到底发生什么了?那些人是谁?”

洋平没有答,看看人手里的手机,反问道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报警啊,应该已经在路上了。”

男孩一把夺过仙道手机,发现通话已经结束,愣了一秒叹口气道:“只是打个架而已,不用把警察招来。”

而已?仙道皱皱眉。他很习惯这种事吗?

“不管怎样,谢谢你,现在没事了,但还是趁早离开这比较好。”

洋平抬头看着面前的高个帅哥,又堆上了仙道记忆中那个笑容,企图让人安心,虽然配着满脸的血不怎么管用吧,那可怜模样还是让人心痒痒的说不出话。

洋平把手机返还后转身沿着路走开。

“喂,你这样子还要去哪?医院在那边。”

仙道快步跟上去,抓住了男孩的手腕。

洋平疼得低声吸了口凉气,仙道忙松开手:“抱歉,弄疼了?”

“…不碍事。我伤没什么大不了的,回家有医药箱。”

意外的爱逞强。仙道不忘做着结论。

“这么不喜欢医院?”

洋平突然有些窘迫,嘀嘀咕咕冒出一句:“没钱。”

一时间不知道应该笑还是替人可怜。看着人固执的表情,仙道不脑,反而退了一步。

“你家住哪,我送你回去。”

七)
 两人到洋平住所,仙道站在所谓的客厅里惆怅。看看这住的地方,总共也就十平,玄关是个一米长的小过道,房子左侧有个木制楼梯通向二楼,后面是一个灶台。厕所的隔间又占据了一部分,摆了简单家具就显得更小,仙道站着都觉得头顶一片压抑。大高个算是见到比上次的画室还难以进入的地方了。

“没有电视?”

“没那必要。”

空调也没有,只有一个老旧的风扇。仙道打量着房子,整体还算整洁,即使空间小,也没有过多装饰或杂物。墙角摆了一个画架,上面还有未完成的一幅画,看上去像是风景。旁边的小桌上摆了一些书和颜料,还有一个仙道不知道叫什么的脏兮兮的圆盘,上面全是混杂的颜料。笔筒里只有几根短小的铅笔和一支笔刷。日子真节省啊,仙道想。

洋平接来一盆水,脱了衣服坐下开始清理伤口。

看了看西装,仙道开口:“这就是打工?”

“恩,其中一个。给人当当门神而已,来钱比较快。”

就这么缺钱?仙道蹙眉。

“医药箱在哪?”

仙道自愿干活,洋平也不客气使唤起人。清完伤口,仙道便坐在后面帮忙上药。

“……还有几处?”

“我想想,除了背上两处和左脸一处,应该就剩右胳膊上两处,左肩一处,小腿一处,左边后腰的那一个了。”

“哈——”

仙道长长叹了口气。看看手里仅剩的一点药膏,决定去趟便利店囤它个十管八管的。

“还是我自己来吧?”

“没事,不用,有的你够不着。”

看着面前人身上青一块紫一块,还有多处擦伤,惨不忍睹。忙活半天觉得都涂到了,眼睛一撇总能蹦出来一个新伤,仙道心里一阵愁,这人大学什么专业来着?

身后温热的手指均匀将药抹开,力度恰到好处,揉得洋平一阵爽,开口问道:“你很熟练嘛。医科生?”

第一次洋平主动挑起话题,仙道嘴角勾起了弧度:“体校的,习惯处理外伤了。”

“让我猜猜,篮球?”

“谁允许你读心的?”

“抱歉,没忍住偷听了一下,”洋平话里带起了笑意,“你个子很高,手臂和腿部肌肉匀称结实。手很大,握起来有力量,掌心会有茧子,我猜是多年拿球的结果。”

观察得这么仔细吗?仙道压下心里莫名涌上来的兴奋。

“你好像对这个很熟悉?”

“啊,因为有朋友在打。”

朋友。说起来上次车里的小红头貌似穿的是球服。

“初次见面,在下X大体校生,篮球队王牌仙道彰参上。”

被身后人突然一本正经的大声自我介绍戳中笑点,洋平一下子笑喷,扯到了脸上的伤。

“噗——哈哈哈哈……还参上哈哈…嘶疼!”

仙道又是第一次听到洋平的笑声。清澈透亮,像阵初秋的风,夹杂着一点夏末阳光的暖,给人一种很舒心的感觉。

“那么你呢?”仙道问。

洋平还没缓过神来,他指指一旁的画板。

“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?”

“我是说今天。你平时经常遇到这种事?”

洋平顿了一下,答道:“还好,平时只是把闹事的人扔出店门而已。”

洋平如实答着,受人帮助,如果什么都不说就太狡猾了。

“刚才那些人是谁?”

“附近的混混,没想到以前认识,专门到店里找我的,就在外面解决了。”

“找你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都是过去的事,现在我跟他们彻底没关系了,再提没什么意思。”

这话说的跟小老头似的。

“还会再来吗?”

“免不了的,再来就打回去。”

仙道没有再追问,屋子安静起来。

“女朋友那边没关系吗?”

洋平突然冒出一句。

“啊?”

“和女朋友的约会,因为我的缘故,把人吓跑了。”

原来他看到了。仙道轻笑一声,准备好好把握这机会。

“你要赔偿我吗?”

“给你磕个头?”洋平忽然玩笑道。

“你这么厉害,还不得把地板撞破?”

“我又不是花道。”洋平带着笑意,自言自语道。

“花道?”仙道逮住了关键词。

“没什么。那就我请客,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

被人糊弄过去了,仙道也不急探究,顺着人的话题继续。

“真没创意啊,你不是艺术生吗?”

“喂,别太过分啊。归根结底是你自己把人家赶走的。”

“欸——”

仙道露出一个委屈的眼神,洋平自动脑补等喂食的大型犬。

“……我,知道了。你想要什么赶紧说!话说那是什么行为?”

洋平把视线挪开。仙道心里坏笑,发现洋平弱点一个。

“把联系方式给我。”

tbc.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